感谢小天使们的关注www

【叶喻】情有所钟(04)

人物属于虫爹,ooc都是因为我

穿越paro,原著喻穿越ABO世界,私设如山

 

前文:

(01)(02)(03)

 

联盟第一赛季的冬天来得格外快,而叶修也因为各种原因被召回了家。说起来叶修也离家三年多了,这也是他第一次回B市。三年足以让一个城市换个模样,然而他的家却没有什么变化,还是老样子。

 

叶修不禁想起前不久自己做的梦,那个梦里他的家人并没有这么快谅解了他,两厢僵持最终拖到了退役,退役了也不能安静吃瓜,被自家父亲赶出来做了个什么世邀赛的领队,梦的跟真的似得。

 

今年过年还是和往常一样,叶家邀请了喻家一起来跨年。叶修想起了喻文州,三年未见,不知道现在的喻文州是什么样子了啊。还是原来的一张包子脸带着婴儿肥?又或者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脱胎换骨成了一个翩翩美少年?

 

喻文州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就和叶修见面,而且是在这么突兀的情况下。父母带着自己去B市过年,本以为只是一时的突发奇想,再见到叶修之后,喻文州才反应过来,这里的人设他俩是青梅竹马啊。

 

他们的第一面分外尴尬,或者说是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尴尬。两家父母面对面坐着,他和叶修一左一右正对着,一抬头就是叶修那张嘲讽脸。

 

其实现在的叶修和他熟知的叶修有点不一样,虽然脸还是一样,但是精气神完全不同,可能也是因为叶修多了一个alpha的属性吧。每次抬头,喻文州总会看见那张充满欺骗性的脸,隐隐约约也能闻到和黄少天截然不同的信息素的味道。

 

“文州啊,看看大半年没见又瘦了。快尝尝这个白斩鸡,阿姨知道你喜欢吃,特地找的广州来的厨子做的,快试试味道怎样。”叶修的母亲异常热情,让喻文州如坐针毡。叶母的热情丝毫不减,还带上了对面的叶修,“叶修你这个小子,文州在这你还不好好照顾他,坐着不动干什么?”无故被牵连的叶修只能无奈地点点头却无从反驳,离家三年只是被母亲嫌弃几句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而喻文州表现从容,依旧是一副乖孩子的样子,把一桌的大人都逗得开怀大笑。

 

一顿饭吃的两个人心力憔悴,只想出去透个风好好休息清醒一下。

 

于是两个人在阳台相遇了。

 

“文州,你...在蓝雨过得怎么样,还好吗?”敌方选手叶修率先使用刺探技能。

 

“蓝雨很好啊,魏队说我的战术挺不错的,就是手速还有得练。少天人也很好,特别照顾我,除了,话多了一点。”我方选手喻文州使用敌不动我不动静观其变技能,敌军持续掉血!

 

“你啊,哎。文州,你要是遇到困难,一定要跟你叶哥说,你叶哥一直是你坚强的后盾。”

 

“好啊,那来PK吧。”

 

“????”叶修选手被一枪打中红心,突然有点想要GG。

 

“怎么,瞧不起手残啊,叶哥,不要小看手残呀。”喻文州看着一脸懵逼的叶修忍不住挑衅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见到叶修都忍不住想要砸场子。

 

*

 

叶修也不是很懂现在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居然被约战了?虽说联盟里不少人都跟自己约过战,但他们都不是喻文州啊。喻文州是谁,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弱点一清二楚,手残是一方面,刚刚开始系统的训练又是一方面。总而言之,喻文州跟自己约战必输无疑。可是必输的约战他也必须应啊,君不见自家父母在房间里对自己虎视眈眈吗,要是拒绝了喻文州,闹出点幺蛾子,他这个年是不能好好过了。

 

喻文州也觉得奇怪,虽说以前战队给自己卖的人设是温润如玉没错,但自己也没有私下反差萌到变成傲娇吧,挑衅什么的不是自己的性格啊。不过,话已出口,木已成舟,喻文州觉得自己可以给叶修一个下马威,让他看不起手残!

 

【【【【以下内容全靠瞎掰,如有BUG,我也不会改/(ㄒoㄒ)/】】】】

 

叶修本着指导下喻文州的心态,便让对方选图。只见坐在自己旁边的喻文州从容不迫,选了一张适合术士发挥的地图。

 

『看来在蓝雨呆了小半年,文州还是学了很多嘛。这张图明显适合暗系职业的发挥,对战法不利啊。』

 

比赛开始了,叶修对着旁边的喻文州说了声,“加油啊,文州,让我看看这段时间你的进步。”

 

『叶修,你小看我,是要吃大亏的。可惜现在荣耀还是50级,习惯了75的大招突然换了小号好不习惯。不过,一个训练营手残打赢了斗神,会不会上新闻头条啊。』

 

两个人各自选了一个方向便开始了战术走位,没有裁判一切都随心所欲。离中路越来越近,两个人都打起精神来,一个是想给小看自己的人一个下马威,一个是想给自己的后辈好好指导下人生。

 

喻文州起手一个混乱之雨,还用着一叶之秋的叶修并不能像那场单挑一样用着近似耍赖的千机伞躲避。但是叶修也不是吃素的,一个翻滚带疾跑便出了混乱之雨的范围,不料喻文州接了一个束缚术。时间恰好,束缚术让叶修失去了反应的能力。而喻文州怎么会错过这个时间,一个大招便招呼上去,顿时叶修的血条少了一大截。

 

『不得了啊,文州看起来进步太快了。未来的蓝雨,有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究竟会变成怎样?』

 

叶修被控结束,不慌不忙地就近了喻文州的身,近战对远程,一旦贴身术士只能陷入被动。

 

『果然,手速不够的我尝试单挑还是太异想天开,刚开始打职业联赛的叶修我都打得很吃力啊。』

 

被近战了的喻文州也不慌,一步步拉远了两个人的距离。但是现在术士血量比之战斗法师还是低了点,喻文州一个鬼影缠身,给自己恢复了少量血量。

 

两个人你来我往,各不吃亏。你打我一下,我也还你一下,你发大招,好我也大招。一场单挑仿佛是调情,打的人目瞪口呆。

 

而在此之中,喻文州丝毫不落下风,堪堪和叶修打了个平手。喻文州用最后的六星光牢结束了比赛,而失败的叶修皱着眉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现在的喻文州,和以前不一样了。或许本质未变,但是他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时时刻刻都在撒娇的小孩子了。有担当,有战术,有谋划,心里似乎有着全盘布局。这样子的喻文州似乎能够理解我的每一步想法,他能够准确地预判我的每一步,甚至于能限制我。抛去手速,喻文州,将会给联盟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啊。如果,他手速能再快点,是不是联盟就要变天了啊。不过说起来,我在联盟打了这么大半年的比赛,第一次输给一个新人,这感觉,真奇怪啊。』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关了电脑,同时开口。

 

“叶修——”“文州——”

 

“你先说吧。”“你先说吧。”

 

连续撞了两句话,气氛十分尴尬。

 

“文州啊!喝下午茶啦!快下来,阿姨特地做了你喜欢吃的点心。”

 

“下去吧,文州。嗯...你进步很大,加油。还有自从你来了,我的地位可是一落千丈啊。喻文州你是不是应该给我点补偿啊?”叶修撇了撇嘴角,无奈的说。

 

“手下败将不允许说话。”喻式标准笑脸堵得叶修无话可说。

 

TBC

 

终于忙完一阶段,期末考,回家,卡文,什么都凑在一起了。

中间PK那段纯属我瞎掰!PK废柴表示真的不会写PK啊。

之前我喻是靠团队赛征服了少天,而这次PK赢了叶修之后,显而易见叶修对他的态度有了变化。至少现在的叶修是把我喻当做同龄人或者说是同水平对手了,而不再是以往的弟弟。

 

最后!!!!大家别忘了今天B萌海选!!!有我喻我叶啊x

记得投票么么么么!


评论(11)
热度(40)

© 叶西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