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小天使们的关注www

【真幸】和幼驯染一起打球的日子 01

warning:

①立海三连霸绝无死角。没有重生、没有系统、没有穿越、有原创人物出没

②OOC预警,本文99.9999999%OOC,只是写我心目中的立海大和主上

③非考据党,且原著基本忘光(不敢看我儿子输emmm)目前动画补到40集、漫画补到23话(看我龟速补档中)

④私设如山,如果打脸就无视了

⑤本文缘更,不保证完结(毕竟只是把自己脑洞写出来)三次元忙成狗,上半年基本没空,且复健十分困难ing(具体表现在,花了两个多月才写了三章1万字,且无存稿了)

------------------------------------------------------------------------

        阳光灿烂,天气正好,是一个适合锻炼的日子。四岁的幸村精市幸福地沿着海岸线走着,已经在医院里住了一个多月,终于可以出院,在阳光下肆意奔跑着的感觉真的太棒了。等到小精市玩得差不多了,幸村妈妈才温柔地把他喊到身边,问道:“精市呀,你要不要去学一下网球,锻炼一下身体呢?刚好我们家附近有一家网球俱乐部呢,如果要学的话也很方便呢。”

        自越前南次郎退出网坛以后,国内兴起了一股网球热潮,越来越多的孩子都打起了网球。还是个小包子的精市气鼓鼓地回到,“我才不要,太累了!”

        “宝贝啊,你想想,你要是学会了网球,多运动运动,身体才会好起来的呀~我们精市可不想一直都待在医院吧。你去俱乐部,还能认识新朋友呢~”“好叭。”小精市耷拉着脑袋回应,比起网球这种一身汗的运动,他更喜欢在家里侍弄花草、画画这些安静的活动。

 

        而另一边,比起被母亲糊弄着就答应了去网球俱乐部的幸村精市,真田弦一郎则是被自己祖父强制要求去学习网球了。这原因嘛,当然是因为祖父夙敌手冢家的孙子去学网球了,那真田家就绝不能松懈!

        “哎呀,弦一郎呀,你要是去俱乐部会不会交到好朋友啊?你要主动一点,温柔一点,不要学你祖父啦~”真田母亲格外的担心,在幼稚园里,弦一郎就因为太过严肃没有几个同龄好朋友,要是去了网球俱乐部再找不到朋友怎么办?

 

        神奈川网球俱乐部

        “这两位是网球部新入部的幸村君以及真田君,希望大家和他们好好相处。”初级班的教练领着真田、幸村两个孩子走进球场,和学员们打了声招呼。

        在教练的介绍下,两个人对视了一眼。

        幸村微笑着看了眼旁边的人,被温柔地注视着的真田忍不住脸红了——幸村精市太太太可爱了!

        两个孩子在一边互换了姓名,然后就进入了队伍开始基础训练。初级班的大部分都是同龄的孩子,看着新来的两个小伙伴,没一会就带着两人叽叽喳喳地玩开了。

        结束训练后,真田、幸村两个人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并排向门外走去。

        “呐~弦一郎,你也是第一天打网球吗,可是你怎么学的这么快?我跑都跑不动呢。”自幼体弱多病的幸村精市之前并没有怎么锻炼过,今天的课程完全超出了自己的极限,还能坚持自己走出俱乐部已经是奇迹了。

        “因为我每天都要四点起床练习剑道,精市。”

        “啊!谁规定的!我们小孩子不是应该每天睡到自然醒才起床吗?这样子会长不高的!”幸村简直不敢相信,怎么会有人能让四岁的孩子四点起床,这一定是虐待!

        “可是你现在也没我高啊?”意外直球的真田弦一郎回道。

        “可是我比你小!我一定会比你长得高的!”气鼓鼓的幸村不满。

两个人走到门口,幸村一个飞扑到了幸村妈妈身边。“妈妈~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他叫真田弦一郎。”幸村妈妈接过了幸村手里的网球包,想要把自家儿子抱起来,可是幸村看了看真田,拒绝了。“妈妈~我今天想自己走回家,不要你抱啦~”

        “母亲,这是我今天认识的朋友幸村精市。”“哇,弦一郎你终于有朋友了啊!!!记得邀请小精市来我们家玩哦~”真田母亲忍不住感叹,其他同龄小朋友都嫌弃真田太严肃不跟他一起玩,这还是真田第一次向自己介绍朋友呢。

        真田弦一郎看着幸村撒娇,“太松懈了!”四岁的真田觉得自己是个男子汉了,根本不可以向母亲要抱抱,而眼前的幸村则颠覆了他的世界观——怎么有男孩子这么会撒娇呀!

        “弦一郎明天见呐~我们回家啦。”

        “明天见。”被幸村甜腻腻的语气腻到,真田拉低了头上的帽子,掩盖自己已经泛红的脸颊。

        真田、幸村两家的关系因为两个孩子也慢慢熟络起来,两个妈妈经常约着一起接孩子下课、吃饭。两个孩子虽说年幼,本以为是玩笑一样让他们去学习网球,但家长们万万没想到似乎是绝对的天赋,不过是区区半个月的学习,两个人的网球水准就已经碾压了初级班。而因为网球,幸村精市的身体也慢慢结实起来了,经常出现的小病小痛也消失不见了。并且,两个孩子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幸村喜欢缠着真田撒娇玩耍,而真田则一本正经地宠着幸村。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伴随着黄色小球在指尖的跳动,一晃几年过去了。幸村精市、真田弦一郎两个人也步入了国小,不过两个人并没有选择同一首学校。不在一所学校的两个人格外珍惜一起训练网球的时间,每天放学后两个人结伴去俱乐部练习。

 

        “真田、幸村,你们两个人来一下。”两个人乖乖放下手里的网球拍,走向了教练,“是这样子的,我觉得你们两个人的水准可以去高级班了,想问问你们俩怎么看的。一般来说,只有年龄到了才会升班,因为同一个班的学员年龄差太大的话,不利于你们训练的环境。但是呢,我觉得你们俩再继续呆在我这里,就太浪费你们的天赋了。说实话,现在我教不了你们更多的东西了。我们俱乐部刚来了一个教练,叫海上诚,你们俩可以去找他聊聊。虽说比不上越前南次郎,但是阿诚也是退役的职业网球选手,参加过不少比赛,成绩还不错呢。他退役以后来了我们神奈川,也是想找出色的网球苗子。你们知道的,我们神奈川的立海大附属中学可是关东第一网球强校,已经完成了关东大赛八连霸的成就了。”

        两个孩子星星眼得听着教练的话,职业选手吗?离他们这些初学者太远了。年幼的两个人也只是完成了基本接发球的练习,更多的也就没有了,毕竟年幼的身体支撑不了完成更高难度的动作。但是他们都觉得,网球就是他们的宿命,从抓住手里黄色的小球开始,他们都有种预感,网球会陪伴他们一辈子。

        “我们去!”两个人异口同声。

        教练给两人都放了假,让他们去找海上诚。

 

        “呐~弦一郎,你想做职业网球选手嘛?”走在前面的幸村回头问道。

        “我不知道,我也很喜欢剑道,我觉得剑道和网球一样重要。”扯了扯帽檐,真田回道。

        “你说,海上教练会收下我们吗?我们真的很厉害吗?”说实话,幸村并没有什么信心。他自幼体弱,也就这两年打网球开始有了更多的锻炼,现在和真田对打,他也是输多赢少。

        “精市,你要是怕的话,走我后面吧,我来找教练。”真田一眼看破幸村的小心思。那时他们俩刚认识不久,幸村生着病走路不稳,在他身后摔了一跤,从那以后,真田都走在幸村身后了,小心翼翼地护着前面的人。而习惯了走前面的幸村此时格外地多话,不是害羞就是怕了,虽说是闲聊,但是话里话外透露着——弦一郎上,上!你打头阵吧。

        “嘟嘟嘟——”真田一本正经地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待里面的人答了,便领着幸村进门。

        “海上教练好,我是真田弦一郎。”“我是幸村精市。”两个人并排站在了海上诚的面前,等待着教练的审视。

        “你们好,我是海上诚。我知道你们,跨了年龄上中级班的网球天才。俱乐部里所有教练都跟我夸过你们俩。你们要知道,目前高级班的学员最小的都比你们大了五六岁,一旦进入高级班,你们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松了。”即使退役了,海上诚依旧保持着运动身材,看着就很厉害。

        “我们俩都可以,只要能学更厉害的网球!”

        “那好,去训练吧,适应期一个星期。如果你们适应不了高强度的训练,我会把你们退回去,继续玩你们的网球。”虽说看着很和蔼,可说出的话却格外地犀利。

        两个人只能低着头走出办公室训练去,这个新来的教练好凶啊!

 

        “阿诚啊,他们可是我们俱乐部最好的苗子了,我敢说其他人都没他俩天赋高。你这么凶,可别把两个小孩子吓跑了?他们俩可才开始上小一呢。而且这么小,去了高级班,绝对会被那群大孩子欺负呢。”办公室其他教练说道。

        “我看过其他教练的评价。真田弦一郎,剑道世家出身,从四岁就开始练习剑道和网球,这么多年的打磨,如果连这么小的挫折都挺不过去,那也太菜了。幸村精市,我看了他的打球视频,以我的第六感,他绝对是未来的精神力选手。适当的磨炼,才能更好地锻炼他的精神力呢。而那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高级班,能不能给他们造成影响还不知道呢。他们俩的网球技术从某种角度来说,还挺互补的,从精神到技术。一旦他们联起手来,那群人可并不一定能打得过。”海上诚摊开面前的笔记本,眼神放光。

        “哈哈,阿诚你这么看好他们啊。不过从日常角度来看,两个人默契是有的,但是一直是单打独斗的选手,他们就能打好双打吗?双打可不是单纯的1+1啊。”

        “这个嘛,自然要看他们俩的造化了。真田幸村,这两个孩子的名字还挺有缘的,希望他们的双打能让我们惊喜。如果真的成了,真田幸村第一双打,这名头多威风啊~”

 

        当然,已经开始新训练的两个人并不知道教练寄予了怎样的厚望。

        海上诚同样不知道,这两个人会给他绝对的惊喜。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西洲 | Powered by LOFTER